是洛肆也是从嘉

杨戬,武侠,文史。

【给是风起的文评】——风吹在我心上


我忍不住了我来吹云了,我真的太爱《是风起》了。

 @少年心事当拿云 

 

嗯对我就是按头小分队队长,我觉得戬吒可太有感觉了!他俩同框的每一幅画面都敲在我心尖上,我想象中的戬吒就是这个样子,他们在星空下的营帐外纵酒吹笛,在春日中的绿杨阴里策马闲游,在属于他们的朝堂上唇枪舌战,也在落雨的屋檐下弄花对弈。

 

拿云云写出了我心里的杨戬。

他是年少的,有不为人知鲜少袒露的少年心性,却更多是隐忍的。他身上背着仇恨,忍辱负重,卧薪尝胆,他走的每一步都带血,有别人,更多却是他杨戬自己的,以至于我每看一章都觉得悲凉,纵使是轻快的部分,我仍觉得悲凉。

 

很多时候我看着这样运筹帷幄,步步为营的杨戬,想到他还那样年轻,心里都抽着疼。

 

拿云云也写出了我心里的哪吒。

真的,我心里的哪吒就该是这样的少将军,他任性,他狂妄,他意气风发,他神采飞扬,他高兴就笑,难过就哭。就算父子情裂,远走边关,可他回来仍是那个肆意的少年。或许他成长了,也重生了,学会了内敛,可他骨子里仍然是那个少将军。

 

无论是李靖在朝堂上的那段,还是杨戬送哪吒出关的那段,我都好爱,爱到心里去。我才疏学浅形容不出来那种感觉,就好像一直住在我心尖上的人活了,他们把这一幕幕就在我眼前上演,我一个人在角落里看了他们的一生。

 

我自己写文的时候,很多时候能认同李靖或许是有苦衷的,但总不能原谅。但《是风起》里的李靖,让我突然觉得他不可恨,他也很悲哀。

 

然后,拿云云也写出了一个我从未想象过的敖丙,打开了我藕饼的大门。

那句“愿为政者远走边关,愿为将者深陷朝堂”可真的哭死我了。

我从未想过敖丙可以是这样,对不起我读书少我形容不出来这是什么样子,但我就是好爱!

 

最后,拿云笔下的兄弟情谊总能杀我,精准命中的那种。

杨戬弑君,他们便义无反顾地追随,正如哪吒走,杨戬去送,哪吒回来,也有杨戬迎他。敖丙心有鸿鹄,亦有杨戬来助他达成圆满,天帝不仁,便有无数前赴后继的勇士去寻找光明,这样的情谊相许,生死相交,真的太动人了。

 

还有拿云云的文字,我天,我哭了我是文盲,怎么会有这么美这么好的文笔。像三月的柳,又像四月的风,轻轻的吹在人心上,温柔又舒服,不愧是云!

 

我给神仙跪下了!


评论(6)
热度(16)

© 是洛肆也是从嘉 | Powered by LOFTER